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釋放查克拉、點燃死氣之火、發動念能力

自從知道了「有感知的水」與「念力磁場(以及磁場攝影)」之後(有興趣的人自己咕狗,我懶得找了,顆顆),我就開始相信像《驚爆危機》中的λ-Diver,或者《Fate/stay night》衛宮士郎的投影魔術,這類超自然物理法則搞不好是真實存在的。


換句話說,也許人類的意志(念能力)會影響自然世界的某種類似「磁場」的東西,然後那個東西因為能量大小的差異而或有或無地改變了其他東西(比如說熱能、物質、或其他我們不知道的概念)。我們想像這樣一個例子:

號招幾十萬人甚至幾千萬人,同時用力想像阿尿是個為人正直、矜持又斯文的紳士,並且努力把這個想像當作是真的事實。這個強大的念能力讓阿尿的物理性質發生變化,他果真變成不看A片、不說髒話、有高尚文化品味的斯文人。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我們就能理解那些靈異現象發生的可能原因:「因為一堆人一直覺得某間鬼屋有鬼,它就真得有鬼;鬼是被這群人的念力創造的,而且鬼魂這類物理性質比較弱的東西也許比較容易受念能力影響。」

好,那麼神呢?

在我思考人的念力塑造神的可能性之前,我有一個簡單的想法:「如果神真得存在,因為祂們應該很厲害、有遠見、了解公平正義,所以這些信徒的行為一定不是祂們所樂見的;而且神明也不一定符合信徒所想像的那個樣子。」

這個想法因為念力的關係讓我有些動搖。信徒們相信神會懲罰奸惡,甚至讓異教徒受到神的制裁,這種看似不見得正義的行為原本應當是神不會做的事,但因為神是被人所創造的,所以搞不好神就會照著信徒的價值觀來做,輕易讓世俗認知的壞人下地獄、讓異教徒絕子絕孫、讓無神論者受到末日審判。

好可怕,我要躲起來。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