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我推薦的動畫清單

這邊專門收錄我所推薦的動畫作品,我對看過的作品大致上分成六個層級:「極力推薦—非常推薦—可推薦—普通好看—不好看—無言」,這裡只收錄前三種(僅限長篇連載的動畫)。有些作品可能有好幾季(名稱上可能會有變化,但搜尋與判斷上很簡單),我不會分開列,也不會特別附註(除了比較特殊的狀況);而有些需要說明的作品,我會附上註解;有些作品我可能寫過相關評論或心得,我會附上超連結(若有很多篇,會選一個討論比較多的放)。

這些作品是從我看過的約三百部作品中挑選的,絕對禁得起考驗(噗);當然,有些太早以前看的我可能忘了劇情,在無法判斷的情況下我就不會列進去;以及,有些很有名的大作我可能沒看過或只看一些,那些我也不會列進去。這份清單我會隨時更新,目前是2010年3月18日的記錄。

—————

〈我最推薦的作品〉

交響詩篇*1
CLANNAD
蜂蜜幸運草

〈特別推薦〉

航海王
銀魂
永生之酒
東之伊甸*2
無頭騎士異聞錄
虎與龍
AIR*3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搞笑漫畫日和
反叛的魯路修
死亡筆記本
混沌武士
潘朵拉之心
驚爆危機
亡念的扎姆德
涼宮春日的憂鬱
某魔術的禁書目錄
某科學的超電磁砲
薔薇少女
笨蛋測驗召喚獸
棋魂
歡迎加入NHK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貓願三角戀
聖槍修女
噬魂師*4
驅魔少年
妖精的旋律
怪醫黑傑克
勇往直前2*5
舞-HiME*6
學美向前衝

〈一般推薦〉

好想告訴你
四葉遊戲
花丸幼稚園
家庭教師
機動戰士鋼彈00
神薙
再見!絕望先生
DMC
棒球大聯盟
瑪利亞狂熱
監獄兔
灼眼的夏娜
旋風管家
Basquash!
網球王子
KERORO軍曹
名偵探柯南
隱之王
校園迷糊大王
神劍闖江湖
熱鬥小馬

〈推薦的動畫電影與短篇動畫〉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
棒球大聯盟—友情的一球
航海王—寒冬綻放的奇蹟櫻花
航海王—強者天下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秒速五釐米
破碎邊緣的的八音盒
死亡筆記本特別篇—L的後繼者
灼眼的夏娜電影版
神隱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
交響詩篇—口袋中的彩虹
電波系彼女

—————

註:

1.並非是《交響情人夢》,容易搞混。《交響詩篇》又被稱為《艾蕾卡7》(即Eureka7),當然,並沒有6或5或4,只有7!

2.動畫版為11集,雖然劇情告一段落但尚未結束,後面的劇情由2部電影版補完,目前電影版的DVD尚未釋出。

3.動畫版共13集,另外還有1部電影外加2集夏季特別篇,依照「動畫→電影→特別篇」這樣的順序觀看即可。

4.又稱《噬魂者》;建議看「深夜版」,這部動畫的深夜版會增加一些有趣的橋段。

5.不需要看《勇往直前1》,因為是不一樣的故事;我認為1沒有可看性。

6.有很多季,而且不是全部都連貫的,名稱有很微妙的變化,因為我懶得找,自己查吧,科科。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勇往直前2比較沒有可看性,不過這是個人意見。對我來說,勇往直前是gainax在20世紀最讓人驚艷的作品,這個作品融合了相對論以及一些當年科學"幻想"的要素很濃厚,我認為非常好看。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排名第一的機器人動畫也不為過。

    對我來說,勇往直前2那個偏離” 人”,幻想要素居多的動畫我就覺得無趣多了,我認為他虛的成分太多,真實的部分太少。

    不過gainax的作品,不能不提2007年出的「天元突破」,如果就我的評價,gainax在20世紀的傑作是勇往直前(我比較習慣叫鋼巴斯塔),21世紀的傑作就是天元突破了。如果你沒有看過,這作品我倒是覺得值得一看。

    CLANNAD after story我看到vol.18也是哭得亂七八糟,不過以一個動畫的整體表現來說,我覺得似乎無法給他那麼高的評價......。一點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3. 天元突破我只有看一半。
    至於對CLANNAD的評價嘛...,我同意你的意思,不過這裡的清單是以推薦目的為重,而非我心目中的排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