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乩童壓獎的死刑對話錄

最近我寫的〈我討厭死刑〉噗浪上的討論沸沸揚揚。

我很無聊,所以寫了一篇死刑對話,把一些我看過與想到的對話點子放進來,這些答辯是雞同鴨講,雙方立場的意見或回應大部分都是錯的,不過它顯現出一般大眾討論死刑時氣勢激昂與欠缺開放溝通的態度,而且真得把自己的意見當作是有道理的意見來作為對死刑支持與否的立論基礎。

—————

豬頭:「死刑不能廢除!要徹底執行!」
王八蛋:『反對死刑!死刑吃大便!』

豬頭:「那些傷天害理的傢伙通通都該抓去槍斃!」
王八蛋:『以牙還牙是野蠻人,文明社會要以德報怨!』

豬頭:「死刑犯不值得保護,他們應該受到唾棄!」
王八蛋:『死刑犯當然有人權,任何人都享有權利!』

豬頭:「不要跟我談死刑犯的人權,受害者的人權到哪去了?!」
王八蛋:『受害者都死了還談人權?你腦袋裝屎嗎?』

豬頭:「幹你娘!我說的是受害者家屬的人權!」
王八蛋:『受害家屬有人權,那死刑犯的家屬就沒有嗎?』

豬頭:「死刑犯先動手的!被槍斃活該!」
王八蛋:『通常是受害者逼得死刑犯要幹掉他吧?!被殺死情有可原!』

豬頭:「殺人魔都是無差別殺人,誰跟你情有可原?!」
王八蛋:『誰會平白無故變成殺人魔?受到附身還是基因突變?還不都是社會讓他們變成這樣的!』

豬頭:「最好哪一天你被圍姦凌辱,看你還說不說得出廢除死刑這種屁話!」
王八蛋:『最好哪一天你被腦殘法官判死刑,看你還說不說得出支持死刑這種屁話!』

豬頭:「你那是法官的問題,跟死刑無關!」
王八蛋:『你那也是我的問題,我尊重司法決定,跟死刑無關!真要對方死我也會自己做,不用勞駕法官!』

豬頭:「你這種人還談什麼尊重司法決定?你他媽吃屎!還不都是有你們這種人在擾亂司法,讓死刑一直都沒辦法執行?!垃圾部長跟垃圾聯盟!」
王八蛋:『你笨蛋嗎?部長要不要簽本來就是一個法定程序,聯盟的抗議也是合法的政治干涉。真不知道你怎麼對得起過去那些為你爭取法律權利的人。』

豬頭:「廢了死刑社會就會亂!大家殺人都可以不用負責了!」
王八蛋:『死刑這麼屌的話,那所有違法通通死刑就好了啊!社會太平不是嗎?』

豬頭:「你他媽擁護死刑犯就是沒血沒淚,死王八蛋!」
王八蛋:『你才沒血沒淚,最好你做錯事都不會悔過懇求原諒,白目豬頭!』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