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用漫畫夾斷小黃瓜的霸氣!!



最近海賊王停載了一個月,而就在昨天出現了最新的第598話,這一個月在海賊王的世界裡整整過了兩年,透過各自的自我修練再重逢,轉眼間人都變了,這大概蠻具有挑戰性的吧,要把所有重要的角色畫成熟、變成有修練的樣子,可能讓讀者無法接受,它也不像七龍珠那樣是用變身的方式(還可以變回來)來做。



不過,看來反應還不錯,我也覺得很OK。這次停刊一個月把大家急死了,598話剛被釋出,網路上不專業的轉拍版本就被熱烈討論,而當熊貓的漢化版出來後,更把熊貓的論壇擠到根本連不上。



說起來我覺得最近的海賊王描述視野比較廣,尾田帶了好幾次上億新星的鏡頭,是說主線很快就要與這些人交鋒了嗎?就這樣斷掉他們然後跑草帽海賊團主線,感覺又怪怪的,當然,不斷提醒這些人在做什麼,也是超怪一把,這應該沒辦法持續太久。



「各自修練後兩年後見」的梗在前陣子也被銀魂拿去用,海賊王、銀魂、家庭教師這三部的動畫一直是我長期關注的大眾向作品,而且動畫都已經數百集了,不過沒多久前銀魂的動畫停了,而最近家庭教師也停了,真是人間冷暖。現在只好靠漫畫追後面的進度。



家庭教師的動畫版結束於未來篇事件完結,我看完之後就很好奇,究竟都已經打完未來這個掌握平行世界的超強的對手了,主角們已經強到不像話,那回到過去之後還能遇到什麼更強悍的敵人?這在劇情設計上也是個難題,結果天野把匣子留在未來,然後再加上因為穿越時空導致的影響讓新敵人掌握了全新的力量(戒指因穿越時空的地震出土),讓武鬥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我蠻喜歡家教新出場的人物設計,銜接著未來大戰的落幕,劇情也挺緊湊地持續發展,而沒有來個老掉牙的輕鬆日常生活篇,家教真不錯。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