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綻放在抽屜裡的奇蹟回憶其之一



自從搬回來宜蘭之後,行李一直都還沒整理完,大概只完成一半而已。

整理東西是一件麻煩事,尤其是這種把兩個地方的生活基本用品合體的工作。

要做這種整理,必然會碰到得先把自家原先的東西整理好的前提。

因此,我前幾天整理了我的書桌主抽屜,而且挖到了不少高中時代的東西。

抽屜總共有七個,當然先從最亂的開始碰,剩下六個就等以後整理時再分享吧。



首先我很驚訝的是挖到了這個。

這是殺小?我完全沒印象了。

不過我還記得以前好像還有留在慧燈中學當副樓長、糾察的臂章,但沒看到。



高中時幫學校的管樂社畫的社服圖案,不過沒被採用。

概念是破爛的樂器。

這是影本,正本不知道在哪。



挖到了一些信,這封是高雄寄來的,怕寄不到所以貼了好多郵票。



這是國中的東西了。

是以前英文補習班老師要我們每學期(還是每年忘了)寫的感想。

每個人離開補習班的時候,老師都會把這些印給我們放在信封裡,

並且放進一、兩張美金一元的鈔票。

這位老師跟學生之間有相當好的互動關係,當然也沒有打人這回事。

大致有印象的挺多是在廚房罰站一下,但不出於課業,而是太調皮搗蛋。

我還記得以前我私下會常常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像是最長的單字或英文名字,

老師都會很認真的回應,有一次他還把好幾本巨大的辭典拿出來翻給我看。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

因為聽起來很弱,自我介紹時也常常被誤讀。

這是我曾經自己改過的名,不過沒有真得去改,而是偷偷用了幾次而已。

名字不是我自己取的,而是算命仙,現在想想還真是莫名其妙。



漫畫雜誌送的犬夜叉海報。



最上面是霹靂布袋戲的卡片,我高中時有接觸。

下面則是石器時代的卡,正面跟反面。

都沒特別收集,只是剛好買什麼有送。



人手一本毛語錄。

這本很袖珍,當然是二手的,我以前在光華商場(還在橋下時)舊書攤買到的。

那時候只是覺得很帥,沒有其他用意。

現在想想還真是殊途同歸(?)



裡面當然要有毛同志的照片。

照片上的印章是我以前自己蓋的,字樣是「正本」。



密件也是自己蓋的。

雖然原價人民幣四毛,但我買的時候好像要台幣幾百元。



挖到一些舊的證件。

意外的是宜蘭高中的學生證還在,而且有兩張。

以前好像有遺失補換過一次。



以前放在皮夾裡的照片,當然是自己印的;小倉優子跟廣末涼子。

另一邊是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的名片,大概算是民進黨的邊緣團體。



真珠美人魚的卡片!



神奇寶貝卡,以及自己印的劉文聰。



舊的健保卡,以前蓋滿章好像就要換一次,很麻煩。



高中時自己設計的校慶徽章,被票選上了所以就被做出來了。

我把女生畫得很醜,男子漢!



純金的戒指,雕得不好看,現在黃金很貴的樣子。



一大堆明信片,都是買元氣少年送的。



把一些不喜歡的挑出來。



然後切成書籤,這是我對這些卡片的部分處分方式。

裁紙板上的是切好的,以外的是不要的部分或者不知道怎麼切的部分。

因為我的書非常多,所以書籤常常短缺。



挖到高中時代的相本,這是家政課煮菜的時候,裡面有六年半前的我。

抽屜裡有兩、三本相本,整理前抽屜開開關關常常會卡到。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