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平溪、專家烤肉、天燈



我串了大俠的大學朋友號召的烤肉門子,地點在平溪。

天氣異常晴朗。



大俠熱線中;他正在放兵役的連假。



上交流道時塞了點車,有管制。



到平溪了,因為來得有點晚,所以沒有仔細逛,照片也沒拍得盡興。



鐵路只有一個軌道。



大白天就有人在放天燈。

平溪只要有遊客就會有人放,沒有在看日子的。



鐵支路從頭頂穿過,簍空是很特別的景色。

下面有很多人拿著砲管一直等著火車經過,因為我們在趕時間所以沒得等。



老街雜拍。

有爬坡就在氣氛上加三十分。



鐵路旁老街。

這種邊邊角角的車站好像鐵路都很開放,人在上面走動都不要緊。

另一個例子就像是車埕那裡。



雜拍。



還是雜拍。

我常常遇到這種天空光線太強蓋過其他畫面的情況,而且我不知道怎麼解決。

尤其是天空一片白濛濛又很亮的時候這種蓋過的情況常常出現。



我們在平溪烤肉是在主辦人的朋友家,這是他們家的商店。



車站一處雜拍。



烤肉處往外雜拍。



男人們開始生火。



車站遠拍,烤肉點就在我站的位置左右。



一旁的溪流。



大俠的咖。



蒐辣。



男人們開始串東西。

最靠近的這一盤是軟骨,特殊的烤肉食材。

接著依序是松阪豬(豬頸)、雞翅第二段、培跟(包蕃茄),最後一個忘了。



旁邊的雜拍。



溪流一側。

對岸的下方有個奇異的空間。



綠色的是筊白筍。



準備完畢後我自己先回老街晃晃,這裡是車站月台。



同上。



店家在傍晚時都關得差不多了,只有做天燈的並且在車站旁的還有開。



有人正在弄。



要飛了要飛了。



飛了!!



靜悄悄的老街。

不過有戶人家在吹薩克斯風,很妙。



貓咪兩匹。



近拍,不太怕我。



屁股一張。



很多天燈都會在下面掛一串鞭炮,邊升天邊放炮。



準備回去烤肉,老街雜拍最後一張。



特別該提一下,這次烤肉有幾位專家,相當厲害。

除了自己特別跑傳統市場準備各種食材,烤肉的技巧更是好得沒話說。

他們還帶了好幾種調味粉,像是芥末椒鹽、檸檬椒鹽、迷迭香等等。

完全沒有使用醬料,而且搭配出來的味道相當對味。

我們有十來個人,食材的量既多元又充足,我都吃到有飽到。

食材的總費用有四千多元,換算一個人約三百多,我覺得相當划算。

據說,專家有意往烤肉職業界發展。



橋橋夜拍,稍微有震到。



一隻不知道哪來的狗狗跑來跟我們玩,肖想專家烤肉。

不過牠很乖。



往車站的樓梯夜拍。



培根包剩的蕃茄,一旁被穿刺的杯子是我的傑作,因為可以作為辨識。



食材不斷地從冰箱被拿出來,不斷地烤、不斷地串。

專家全程控管,我們幾乎只負責吃。



柳葉魚。

然後雞翅烤起來竟然變成酥的!太神了!



牠們被買來時還是活蝦,這一盤成本兩百五十元。



瓦斯槍燒原子碳。



看到一顆顆像石頭的東西了嗎?

那個是超大顆的文蛤!



就是這麼大!

專家烤文蛤時在殼上先噴點水,然後把一側塗滿海鹽。



現切的羊肋排,烤好之後迷迭香就是用在它身上!



後來還吃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料。

心滿意足之餘,我就在之後我們要放的天燈上寫上這句。



我們就開始點天燈了,華麗地結束這回合。



這時候已經十一點多,當然就沒掛鞭炮了。

平溪不是純粹的觀光區,而是還有許多住家。



飛上天。



再雜拍一下,接著大家就愉快地散去。



我跟大俠在上高速公路前,先到全家吸杯咖啡。



隔壁就是小七,因為小七沒位置,所以我們選全家。

就現煮的熱咖啡來說,我會比較想買小七的。

因為伯朗咖啡的味道我不喜歡。



雪隧光勾芡。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