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綠博的貧弱知識吸收之旅



高速公路上,遠方工廠正在排放廢氣。

下高速公路後,經過某個工廠附近,發現那裡的空氣有一股即溶咖啡味,很妙。

聽說那邊一直都這樣,但是那邊根本沒在做咖啡,只是某種物質的味道很像。

今天跟家人去了綠色博覽會,宜蘭一直有在辦,很久沒去了。

不過很多人都在抱怨,今年的綠博辦得很差呢。



博覽會在武荖坑,照片中的鐵橋是火車的,印象中以前沒看過。



會場外圍入口。



裡面的停車場已經滿了,很多人都是停外面再走進去。



售票口。

假日全票兩百元,沒有學生跟縣民票。



入口處。



一旁有民視的SNG車。



票根跟導覽手冊。



環境劇場跟碳息工廠,碳息工廠展示一些環保科技。

我有看到一個印象深刻的太陽能帽,帽頂上有太陽能板,帽舌上卡了一個小風扇。

陽光照到之後,稍微斜斜的小風扇就會往額頭吹風。

因為進去碳息工廠已經是回程的時候了,相機沒電就沒拍了,有幾個地方都沒拍。



環境劇場正在表演的是用奇怪的東西當樂器敲敲打打。

表演者誘拐小朋友們上台一起表演。



武荖坑平常時主要是拿來烤肉郊遊的,這些地方式烤肉區。

也有些人會把帳棚拿來這裡搭。

附近有大條溪流跟山道。



綠博的專車班次很多,在裡面逛的時候一直有遇到。

除了內外送的專車,也有內部導覽的電動車。



金車企業的裝置。

專業的人就要唸「ㄑ一ˇ業」。



小溪流,或者說水溝比較恰當,但是那是乾淨的。

椅子是設計來泡腳用。



魚館。

地板鑲嵌了水族箱,裡面有魚。



也有鑲在牆壁的。

都是介紹宜蘭的魚類,外來種(介紹稱「入侵者」)跟本土的。



超大條的淡水魚,據說是淡水魚裡面最大的種類。



化石標本,被染色了。



一群妙齡少女在路邊慈濟的攤位上做手工花戒指。

慈濟好像還有自己的科技產業。



撿漂流木廢物利用的地方。

基本上脫離不了裝飾品,很少是實用品。



像這樣。



或像這樣。



做成椅子就要一些比較高階的工具。



我阿姨。



看起來像被砍斷的怪獸手腳。

地上咖啡色的東西都是小碎木。

這區有很香又濃郁的柚子香,因為有柚子花在那裡。



鯉魚旗。

這種掛法比較像要曬來吃的。



風車區,每個作品都有掛名。



愛狗人士非常多,沿路一直有遇到狗狗。

我後來有看到不同主人的兩隻狗碰在一起,其中一隻一直用頭去碰咬另一隻。

然後那隻狗的主人就跟另一個主人說:「沒關係沒關係,牠很乖不會亂咬。」

讓我想到忘了哪裡看過的評論:「愛狗人士都相信自己的狗不會咬人。」



廢物利用,不過搞不好是買新的去做。

環保創意常常都那樣搞。



鮮豔的風車們。



手動力運輸車。

這可能是武荖坑原本有的,不過我不確定。



園區內的伯朗咖啡。

金車的伯朗咖啡在品牌形象上還挺符合這裡的。

不過我對它也不熟,搞不好也有些狗屁倒灶的事也說不定。



疑似由保特瓶做成的巨大裝置物。



稻草做的人。



我喜歡這張照片,所以拍起來了。



抓米樂。

手指間在顆粒間滑動有一種爽感,末梢神經?



稻。



米的展示。



用稻草做的兔子大概是所有材質中最像兔子的了。



應該是雞。



毛茸茸的草地。



什麼機來著,乍看之下是做繩子的。



稻草做的畫,有稍微立體。



掃帚,農村風火閃電!



種稻同時又種了紅紅的東西。



小朋友在玩水車。



展示的食物,好像是真品。



酒。



綠博同時有舉辦寫生比賽,我目擊到了一位很專業的畫者。

站著單手插口袋一邊畫屋簷下視線遠處的湖光水色,選景很理想。

調色盤上佈滿了十幾個水彩顏色,似乎是直接畫上去沒先構圖。

好屌喔,身上纏繞著畫家的霸氣。

不過大部分的參賽者都是小朋友。



象龜之類的。



很肥嫩的公雞。

這裡是可(ㄔㄡˋ)愛(ㄔㄡˋ)動物區。



鴨鴨。



三隻小豬。



園區有個設施是這個,可惜沒有人穿裙子。



人很多,大排長龍根本不想買。

園區內的每個飲食區都是人擠人。



走完單繩後,邪惡的大人還會要你溜繩索下來。

圖中的小屁孩在上面盧了很久一直說好可怕才總算下來了。



這張重點在倒影。



竹做的通道。

我不小心在裡面輕輕踢到在一旁跟一群人聊天的女生的腳。

後來隱約有聽到她在跟他們抱怨被我踢到的這件事,責任我挺多三分之二辣!



水田的鴨鴨。



在瞭望台上。

又是龜山島。

漩渦是烏龜放的巨大的屁造成的嗎?



很妙的是小小的竹製瞭望台上有供奉土地公。



這裡的水有點濁,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奇怪的怪物。



好像是甲蟲的幼蟲,超肥超大條。

未來人類主食搶先看!



出園後我們去蘇澳吃牛肉麵。

這家是阿姨認識的人開的,我點的牛肉乾麵還滿好吃的。

雖然肉不多,但醬料用的沙茶不錯。



又去了南方澳隨便看看。

這裡有宜蘭少見的礫灘。



在南方澳另一處的沙灘。

聽說沒多久前海岸線還很遠,現在都拉很近了。

雖然這裡有無人管理的標示,不過沙灘完全沒垃圾。

沙灘的顏色跟壯圍那邊不同,這裡的沙有些白色的,白跟灰混在一起。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我在綠博有聽到小女生們吹陶笛,

一聽到那個旋律,我就覺得很熟悉,但沒有馬上想到最近哪裡聽過。

後來我的男子漢魂漸漸被旋律激發出來了,我就馬上想到:

「這首曲子是播磨唱的男子漢之歌啊!!!」



了不起的播磨拳兒!



特別找了日文原版漫畫以示敬仰。

2 則留言:

  1. 嘿,不可以對女生說你沒錯喔,這是男子漢的作風!

    回覆刪除
  2. 企業的企念成四聲還是三聲和專業與否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這字的發音大概有改過
    過去念三聲現在念四聲
    就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