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九日彰化蹲之北港篇



「嘿嘿嘿~。」

這是彰化蹲系列的第三篇,也是最後一篇。

去北港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廢棄的游泳池。



女廁內部裝潢。

沒有門耶!好好喔!



跳水台。



胖賓似乎在比敬禮手勢。

「噎死!油兒害你死!」



廁所外雜拍。



一角雜拍。



好想被它割傷,切腹部應該不錯。



一瞬間就到北港再過去的水林了。

馬上就是重頭戲,比起去北港,真正重要的是這家鴨肉羹麵!

我把路牌都照進照片裡了,自己去找吧!



傳說中的羹麵,最強的羹麵!一碗三十元。



看到那背後的光了嗎!!

羹麵達人正在攪麵。

我們現場各吃了兩碗,並且又打包三碗回去。

胖賓說,真正好吃的狀態要包回去才吃得到。



店旁邊的這個,呃,叫什麼來著的突然忘了。



繞回北港路上,爬上了堤防。

胖賓在離開下堤防時走斜坡滑倒了。

坐在椅子上遠眺有種老輝啊的感覺。



北港達陣。

剛好遇到進香團以及神明入宮。

這張後製時弄掉了一些顏色,也許某種類型的色盲症看到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這才是正常色彩版本。

神明跳舞三進兩退地很盧,媽祖都快等不及了。



胖賓的野望。



就算不指定也一樣會是光觀區。



花枝招展的屋頂。



突然間地跑進店裡,胖賓抽了這個詐騙玩具,雖然是我出錢的。

運勢是「平平」。



店家是大碗公,前面還有陳列那個大碗公實體,點一碗要好幾百元。



我的冰是水果綿綿冰,有追加手工布丁。

手工布丁加五元,統一布丁加十五元。



後來快吃完時發現沒挖到布丁,跟老闆反應,老闆就送我統一布丁。

胖賓很在意這件事,直到隔天在五金行還有提起。



北港的一家店。



店的上方。



在北港朝天宮商店街末端有座橋,橋旁邊有豬窩,出現了之前面見過的小豬。

三隻小豬一直在吃奶,一旁的大豬也曾去摻一腳,結果被母豬吼開。



胖賓把籤運雖然是「平平」但也是籤上最差的那個的籤綁上樹枝。

雖然是我慫恿的。



其實是占星籤。



橋邊雜拍。



橋,之前有上去,這次就沒了。



飛機雲,中間還有一群鳥。



遠景雜拍,後製了奇怪的顏色濾鏡。



在北港一家店又吃了鴨肉羹飯,原本外帶的水林鴨肉羹麵還在機車上。

這家鴨肉羹飯實在不好吃,原本其實是想點鴨肉飯,但塊狀鴨肉已經賣完了。



胖賓點的奇怪麵線,胖賓說這種麵線也是北港的名產。



北港落日雜拍。



這張胖賓用自己的手機拍的,因為我覺得拍得不錯所以放上來。



描述同上一張。



開始回程,因為無聊所以又玩了光勾芡。



啪啪啪!!!啾碰!



滋滋滋滋!!!喀喀喀喀!!!



嚕嚕嚕嚕嚕嚕!!!!



啞啞啞!!!



唰!!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然後不小心經過了陌生的空地夜市,這裡的人潮沒有北斗空地夜市多。



我買了夾心雞蛋糕,洗壓挖些!!



離開了夜市,繼續衝回程,在到西螺大橋時我們瞥見了橋旁空地的流動咖啡。



流動咖啡攤販,並且在一旁大片的空地上擺上幾張桌子。

這個空地應該是堤防公園的設施,雖然我不確定那裡是不是真得有堤防公園。



320的月亮稍微扁了點。



空地的桌椅,我弄了反相。



點了三杯飲料,兩杯是我的,一杯是擂茶,一杯是什麼咖啡來著。



從座位上可以看到西螺大橋。

這邊的空地很不錯,視野中雖然看不到什麼景色,但很寬廣。

跟一旁的繁忙交通有個隔閡,額外心曠神怡。



胖賓的厚片,老闆很慷慨地給了兩支竹叉。

竹叉都親在一起了!



在座位上邊喝咖啡邊繼續玩光勾芡。



試著拉愛心圖案,結果被暗算了,會上下左右顛倒。

本來想繼續寫個DUST,不過要上下左右顛倒實在是太難了,小梅作罷!



啪啪啪!閃電逼哩逼哩。



攤位附近又有黃花。



離開咖啡廣場,繼續回程,這是西螺大橋上雜拍。



再來一張。



回到溪州了,馬上把鴨肉羹麵拿出來吃,經過了五個小時,麵還是溫的!

因為它被放到下面的飯桶裡,保溫效果不錯。

果如胖賓所言,這時候的鴨肉羹麵好吃程度又翻了幾階,這是老闆不知道的祕密。



胖賓在北港五金行跟老頭買的飯桶,老頭看胖賓覺得太貴要離去時擋住了他,

然後要胖賓出價,胖賓就殺了兩百元。

飯桶還滿貴的,這個算是小型飯桶,殺價後六百。

以上,本次的彰化之旅記錄完畢。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