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天天都是大餐天



宜蘭人眾所皆知的傳說中的麵店。



傳說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它不定期營業(不是不定期休息喔!),換句話說,很難吃到。

而且這家大麵章的麻醬麵是宜蘭的TOP1(大概吧)。

它在陽明醫院的對面。



而且這家店很妙,它就設在一條巷子的路口處。

這張照片的視角就是從巷子裡往店面照過去,看到的是店面內側的樣子。

順帶一提,我是坐在他們的提供的座位拍這張照的,有張桌子離攤位很遠。



這是大碗的沙茶麵,跟餛飩丸湯,沙茶麵是新的菜單,以前好像沒有。

沙茶麵很好吃,吃多不會有膩膩的感覺。

而餛飩丸湯就是餛飩加丸子的湯,台語發音是「邊洗玩」。



換個鏡頭,來到快炒店,這個角度沒拍到店名。

我在宜蘭吃過很多家快炒店,年輕人好像比較少會吃這種店,大人居多。

所謂的快炒,就是各種快速炒菜,一盤一盤的,通常是幾個人一起分著吃。

這家是我在宜蘭評價最高的快炒店,在新月附近,叫「馬西的店」,

(你也可以參考這個介紹。)



裡面的座位都是這種桌椅,像客棧一樣。



前面可以看到廚師在炒菜,半開放式的廚房。



燈具是燈籠跟酒瓶(把底部切開)。



它們的菜單,以中間的熱炒為主,有很多都是一百元。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吃炒飯,因為那吃起來會膩,那些專業的炒飯店也一樣。

不過這家馬西的店顛覆了我對炒飯的印象,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感覺十分意外。

它不會膩,說清淡也不對,應該說恰到好處,跟快炒重口味搭起來也剛好。

而且不只如此,炒飯(50元)的味道也相當不錯喔。



這是炒牛肉(100元),很好吃!

(不過我沒拍好。)



這是豆鼓虱目魚(120元),很好吃!

可惜刺很多,吃起來要有耐心。



這是蒜泥鮮蚵(100元),無敵啊!!(圖中的蚵仔已被挖了一角。)

量多而且超好吃的說!可以列入我快炒生涯(?)前TOP3的料理之一!



這家店人很多,只是我比較早來,等我吃完後幾乎就滿了。



最後,來到吃到飽火鍋店。

滿滿的素菜,超‧健‧康!

這家是188吃到飽,當然不是素鍋,什麼都有啦。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