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跑馬古道現在跑人



很大片的酢醬草, 如果有四片的話是不是就會人品爆發?

我一直以來都有在注意路邊有沒有幸運草,很遺憾我從來都沒有發現過。

我甚至曾經還特別為了找它而在草皮上花了好幾個小時。



這次跟家人去爬「跑馬古道」,都是山路,以前是拿來運輸的。

當然,是駕著馬匹運;而現在成了登山客跟運動愛好者的地點。



途中驚見超大條的蚯蚓,濕黏黏又緩慢地爬。

應該有六七十公分。



不知道是誰的提字,搞不好是電腦刻的。



大概在路程的六分之五的地方,已經快到終點,有個小湖。

這次的爬山感覺路程滿長的。



近拍水面。



自動對焦怎麼對都對不到蝌蚪。



蝌蚪好多,旁邊有小魚。



終點處有個養雞戶,雞雞都自由亂跑。



每一隻都肥肥的,應該很好吃。



路經野生的香蕉園(大概吧),現在是下山回程。



一隅。



跑馬古道不像某些地方有設人工的階梯,而是碎石、大石頭雜亂的路面。

所以有下過雨之後,石頭會滑,有些路段還有青苔覆蓋。



跑馬古道的介紹,有寫道這條路是清朝做的(沒記錯的話)。



卡在上面的竹子?



路面的例子。



沿路花花草草的介紹,偶爾是景色的介紹。



斷掉的地方用木板架過去。



有些岔路,而且沒有路標。



路邊的植物高高壯壯。



山神廟。



見掃帚不見神。

所以以後在山上看到掃地的阿姨或大叔,他可能是神仙,要拜!

山神感覺就是會打掃環境的角色。



過彎時,甩尾技術不夠好可能會掉下去。



蘭陽平原。



山壁的植物高高壯壯。

幾乎所有植物我都認不出來,大人卻好像辦得到。



亂丟垃圾,山神會把你抓走。



椅子後方就是懸崖,這一定是陷阱。



再來一個過彎。



山中總是會有些捲來捲去的植物。



斷掉的樹木又長出新的樹枝。



過彎處又再一張。



「風光XX之鄉」,那兩個字我不會唸。

旖(一ˇ)旎(ㄋ一ˇ),啊,不過我還是靠實力打出來了。



「龜山島美,太平雪晴」,這是我國小校歌的前兩個詞。



下坡注意。



有些路段路面崎嶇到很難走。



山上通常會有落石。



落石遺跡。



喝完的水壺。



泥巴坑,有人偷懶騎車上來,會被山神抓走!



狗狗一起爬山,沒有說不的權利。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狗狗再臨,牠被我阿姨叫住了。



亂七八糟的石頭不知道是誰堆的,山神會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造橋鋪路。



奇怪的休息處,好像是有人出資建的,旁邊有刻字。



休息處往下看,看到登山客。

說起來這些登山客遇到很多都會打招呼,這一定是關係霸凌!



休息處的洗手台,很給力的旁邊果然有蜘蛛網,不過我沒拍到。



我的手。



我的腳。



入口處的標語。



入口的扛棒。



前輪拆下來的咖塔掐,應該是防止被偷。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