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九日彰化蹲之日常篇



照片是哈胖子跟茶胖子,我去彰化玩九天,第一天先過境台中,跟他們吃飯。

當然,小梅是被約的,才不會主動約人咧!

我跟茶胖後來呆呆地站在火車站聊天,一站就半小時、一小時。

因為這次彰化之旅照片相當多,所以我會根據主題分成三篇網誌發佈。



到彰化員林已經晚上了,我跟胖賓在那附近吃飯。

員林還不是終點,只是需要在那裡換車,從火車變成給胖賓載。



吃的是手工水餃,很妙的是,那裡沒有蒜頭,但是有薑!薑耶!薑!

一開始沒看出來,就調進醬油裡,沾起水餃吃起來辣辣的,別有風味。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沾薑沫的水餃,太神奇了!

不知道為什麼,水餃都會配酸辣湯?



想吃的話就去吧,照片給你了!

線索對初階偵探來說,隨便推一下眼鏡都能解出來!



我過境台中時,買去彰化給胖賓的伴手禮。



是小型的奶油酥餅,因為第一次看到,很好奇就買了。

大小跟太陽餅差不多,還挺貴的,一片要20元。

不過呢,相較於太陽餅跟一般的奶油酥餅,這個吃起來不好吃。



胖賓跟彩卷,胖賓立志每天買一張,樂透人生。



某天中午去吃了傻瓜拌麵,吃起來就是醬油麵的味道,實在不出色。

那邊的水餃好一點。



我們去了田尾的公路花園,那邊很大一區都在賣花花草草,自營自銷的。

所以整片放眼望去都是種花草的田地。

很容易迷路,不小心就遇到了正義社區。



傳說正義社區住著一群正義的人,他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刀鋒被柏油路弄得鈍鈍角角,武士道的心也被單調徒勞的路平工作弄得破碎,

他們哭了,無法從容不迫地實現正義,只好搬出去了。

所以正義社區再也沒有人住得下來。

啊,這個故事編得好無聊,純屬小梅虛構。



蓮花池,我把難吃的奶油小酥餅屑丟進池裡,結果池裡僅有的蝌蚪不賞臉。



在池邊蹲看的女孩跟大叔。

女孩是小梅。



小梅腳。



池草。



池草再一張。



小梅腳再一張。



胖賓,手插口袋姿。



田尾的一家店裡展示的翻肚小強,要價13元!



在田尾,有一個區域很奇妙地充滿汗臭味,而且密度相當高、範圍很大。

後來我們在離開那個區域之後不久,就看到這家飲料店。

想著店名是不是在呼應那個奇妙的區域?



路上看到的一家書店,有個奇怪的壁畫,因為很蠢所以拍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彰化這幾天到處都可以看到黃花,人行道樹也有。

這是黃花崗的那個黃花嗎?



路邊買的甜甜圈,男子漢就應該吃草莓口味!



彰化北斗一家五金行,是用胖賓手機拍的,前面的店員疑似在懷疑我在偷拍他。

我不久前在台中的五金行發現,幾乎所有販售的時鐘時間都會停在10點10分!

連外包裝的盒子上印的時鐘,都是在10點10分,而且不分廠牌!太詭異了!

我後來在北港發現一個可能的解答,一家店的古董時鐘旁邊有寫「微笑時鐘」。

它正好就停在10點10分。



五金行內的衛生紙,竟然有試用品。



畫面轉到大潤發,我每次看到花樣明星KIRARIN的週邊就會盯著看很久。

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喜歡這種閃亮大眼睛畫風。



另一款書包。



北斗每週四晚上都會有夜市,以前就有來過。

這就是所謂的「空地夜市」,之前做的社會學的報告剛好有提到。

算是我們自己分類創造出來的詞。



北斗的空地夜市相當熱鬧,顯然有些地方的空地夜市人不會這麼多。



不小心拍到同行的胖賓的棟友。



夜市隨拍。



夜市隨拍。



雷射光。



第一次看到的遊戲,跟吊酒瓶很類似,這是用錢幣丟,能停在板子上就算贏。

每次十元,用自己的錢幣丟,丟了就不能再拿回來了,是老板的收入。

這些老闆都很厲害,會自己示範百發百中。

我在猜他們是不是會去別的地方的相同遊戲攤位狂贏獎品然後再拿來自己賣。



板子上竟然寫著「智商比較差的人」,太有種了。

老闆一直嚷嚷著女生贏的話就送小筆電,現場有展示一台。



在夜市吃以前也吃過的當歸湯,這次點當歸排骨。



粉紅色的海綿寶寶。



後來又一起吃了這個,與其說是烤肉,不如說是炒青菜比較恰當。



肉的分量不多,菜很多。



他們是用這個做的,剛灑了水。



店家的小妹也會炒喔!



座位上的雜拍,附近的牛排也是人滿為患。



垃圾拍。

其實這邊的空地夜市地上的垃圾並不多,跟做報告時推測的不同。



夜市的蛋糕,小梅忍住了!



小動物攤,好像是用抽獎的。



銅鑼燒,小的比較好吃。



鹽水雞,沒去骨吃起來很不快活。



某天的中午,飯飯飯。



店面的菜單。



胖賓與蛤蠣湯。



我們兩人點的餐點一覽。主打是排骨飯,排骨好吃。

我的另一碗飯是豬油拌飯,味道很棒,跟小時候吃過的感覺一樣。

在彰化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們又來吃了一次。



沒記錯的話這裡是溪州公園外側,有一片向日葵園。

有很多都垂頭喪氣的。



密度太高,不想在裡面青春奔跑。



胖賓與向日葵。



小梅大人。

這張是胖賓用他的手機照的。



出入口處,幾乎沒什麼人,因為沒有辦活動。



膨起來的垃圾桶。



帶刺的玫瑰花。



什麼花來著。



近拍,鮮豔得很噁心。



公園到處都是鮮豔得噁心的花。



粉紅色。



雜處。



洗手間的標示。

我來畫相同概念的圖的話,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動作。



薰衣草,遠處是胖賓。



薰衣草單束的面積太小,數位相機的對焦怎麼對都對不到。

我想用公費買單眼!



路旁起眼的花盆。



唉依噁。



公園裡有湖。



木裂紋。



好心人在裂掉的木頭裡插進接著劑。



我在專業地拍接著劑時被胖賓攝魂了。



我的腳,為了方便,我在員林買了拖鞋,這雙我以前有,顏色不一樣。

這次買的比較貴。

偉大的男人都是穿短褲配拖鞋,傑克跟魯夫都是這樣!



胖賓與自己塞不下的救生圈。



公園雜拍。



胖賓攝魂中。



胖賓塞木中。



遠處有奇怪的裝置藝術。



水邊的鴨鴨,鴨鴨很笨,只要慢慢靠近牠們,牠們就不會跑走。



突然上岸的水雞,跟鴨鴨互嗆。



我在靠近鴨鴨時又被胖賓攝魂了。



近距離接觸。



有兩匹馬,看起來像正妹!

摸牠會吃你的手,警語就是在說這個。



正妹很喜歡把頭掛在欄中。



小梅與巨樹,一樣是胖賓手機拍的。



胖賓住的地方有水族箱,養魚跟水草。

胖賓是專家。



也有盆栽。



盆栽們都放在陽台,使命是長大後掉下去。



小梅被分配的位置。

筆電是胖賓的。



胖賓的位置。



胖賓的床。



房門。



房間有陽台,很通風。



陽台有水源。



胖賓的人偶,是我的一半大小,小隻的感覺比較實用。

我讓它學會了金雞獨立。



還有單手的地板動作。



北斗的普通小火鍋。

不過豆瓣醬拌飯很好吃。



一家吃到飽的火鍋店。

小梅正在認真地開養樂多。



好吃的蛋糕麵包,可惜醬有點藥味。



傳說中的用碗公泡的即溶咖啡,算過容量,是馬克杯的一倍半,所以泡了三包。



回宜蘭時在員林的客運站旁買了一家飲料店的檸檬紅茶,

雖然做得超慢店員還邊聊天,但是相當好喝,真材實料,現榨的檸檬呢!

圖片一旁的是御茶園新出的的御茶王,35元500c.c.頗貴。



回宜蘭後跟大俠去吃火鍋。



在田尾一家店買的盆栽,裡面有牧草的種子,長出來之後就是綠叢叢的頭髮。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