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小梅的單車筋肉奧林匹克



今天久違地騎我的閃電旋風噗噗去海邊,有好幾年沒碰了。

出發前還特別跑一趟10元商店買了單價15元的扣電池四顆,以及一組35元的六角棒。

因為我找不到家裡的六角棒,我需要用它調整座墊,因為它不是快拆型的。

車子的計速器沒電了,電池用在這;上面的顯示器要一顆,下面的無線感應器要兩顆。



騎往海邊的途中,在田邊休息。

右上角的黑影是相機的帶子,沒拿好不小心拍到。



不過才騎了六公里多,就已經想偷懶。

離海邊已經走了三分之二,這裡已經可以聞到海邊的味道。



休息處一旁的小木板路,農夫專用。

我踩下去大肯定會斷掉吧。

板子上面有再釘上橫向的木條,我猜應該是止滑用的。



單手騎乘中,時速有18公里。

聽說台灣很多地方都不會單手騎,嘿嘿好笨。

宜蘭因為常常下雨,所以騎腳踏車撐雨傘是每個人都會的基本技能。

停紅綠燈、綠燈再起步、轉彎等等,宜蘭人都只要單手就辦得到喔!



到了臨海區域了,這裡有一個榕樹公園。



第一眼的海。



榕樹公園基本上被攤販占據,有好幾個開放式的卡拉OK店面,也有投幣式的。

從這裡經過,常常就會聽到悠閒的中年人在樹下唱歌。

公園小小的,差不多就跟社區公園雷同。



公園旁的漁船。



公園裡面還有好幾個公共的吊床,以前我去躺過。



進入海邊的自行車專用道,長約十公里,整條路差不多都長這樣。

右邊是海,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會有右轉的路可以去沙灘。



超無聊的行車記錄器,用相機邊騎邊錄的。



這段則是接續上面,因為沙灘的關係所以我改用牽車走路前進。

自行車在沙灘上相當難騎,接觸面積太小容易陷下去。



海浪們,左邊是龜山島。

據說在十幾二十年前,這邊退潮可以往前走好幾百公尺,現在已經沒有了。



腳印與閃電旋風噗噗。



輪胎龜裂很久了,宜蘭潮濕都會這樣,不過這不影響。



發現奇怪的物體,因為海很可怕,我沒靠近看個究竟。

我猜要嘛是橘子,要嘛是浮標。



累了,找個枯木坐下來休息。

坐的時候發現原來是濕的,我坐在這裡看海發呆了快一個小時。



正午。

微溫的太陽跟海潮味。



到了海邊當然就應該留下偉大的字句。

而且要選在會被浪打到的地方。



回程再度休息,位置還在海邊的單車道。

沒想到我雙腳大腿的筋肉已經負荷不了騎車了,沒騎幾百公尺就開始抽筋。

這種情況以前也發生過,不過當年都是飆山路並且騎超遠的距離過後才會發生。

沒想到這次平路而且距離十來公里,就抽了!

那塊筋肉騎車比較會用到,平常走路不會,所以我回程幾乎都走走騎騎。



騎車運動的良伴,AND1綠色系霹靂包。

綁在腰上比放在身上其他地方都還舒適。



它從我高中就一直健在。

連扣子都有編號!超專業!(大概吧)

不過AND1跟自行車一點關係都沒有,沒記錯的話它是出籃球鞋的。

我以前好像有一雙這個牌子。



說到球鞋,我腳下的是DADA的網球鞋喔!

為什麼是網球?因為我亂買的。

我前一雙是平底鞋,換成網球鞋適應了好一陣子才感覺舒適。



休息處雜拍。

習慣性地常常拍這類畫面,自以為景深。

話說我的三爽相機已經快壽終正寢了,鏡頭每次開都伸不出來。

要用指甲摳住然後拉出才行,但卻沒什麼摩擦力,很難抓得住它。

換句話說,拍張照相當辛苦,但跟我買同款相機的阿尿卻沒遇到這種情況。



我在休息期間試圖拉筋伸展,但用什麼姿勢都拉不到抽筋的位置。

抽筋是在大腿前側,並且在膝蓋上方偏內側的筋肉。

我還特別打電話給胖賓詢問,結果打到一半就自己摸索出來了!

原來是站著,然後把腳往後上抬,用手去拉腳即可。

但是後來發現這個時候拉它對抽筋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坐在那裡約半個小時,過程中有一群狗狗(有七八隻吧)從我面前走過,

牠們靠近時都先停下腳步看著我,然後我就撇開視線,

接著牠們就一隻接著一隻地,陸續從我前面安靜地走過去。

撇開視線是為了自保,根據我二十多年的經驗,有大多數時候視線會引來殺機。

跟狗狗四眼相交,牠可能就會對你叫,甚至衝過來喔!

小梅這麼纖細,一定打不贏這些狗狗的,正所謂「正妹膽小怕狗咬」。



回程走走騎騎,我發現與其坐著休息,倒不如用走的比較容易舒緩抽筋問題。

騎車大腿抽筋是筋肉運動過度,然後每採一下就痛一下,左右交替地痛痛痛,

而且不是說交替就可以暫時舒緩一邊,兩腳會越來越痛,痛到沒辦法騎,

這就是抽筋啊!

我坐著休息很久,一站起來就馬上會抽,而且上車後沒騎多久又會再度發作。

但是,用走的情況,走一段路後上車騎,卻可以撐很久都沒事。

筋肉真是奧妙!

還好有發現走路舒緩法,不然我大概到家都晚上了。

途經小七,就去吃了中餐(不過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我買了牛肉咖哩,又加碼了28元的雞肉咖哩包,店員幫我裝到關東煮的碗裡。

這家小七洗壓挖些,有給我一個餐盤讓我端出去座位吃。

飲料是超健康的鮮柚綠茶有糖!



把雞肉咖哩倒進去牛肉咖哩飯裡攪拌後。

兩個咖哩的醬色不同,然後雞肉咖哩包的雞肉很小氣,根本就是碎肉。

這種稠度的咖哩飯才夠威,還不錯。



小七很大間,不是在路邊,而是路邊一個空地再延伸進去,成為了小七的停車場。

我的車占用了殘障人士專用的汽車停車格(後來才發現),相當囂張。



桌子旁的急徵廣告,文宣很智障,好像當店員是為了人際交際一樣。

看不清楚就自己去看吧,很多小七應該很常見。



晚餐被家人帶去吃這家火鍋。

這家火鍋原本叫「喜市」,是188吃到飽的,但後來改名又改內容了。

老闆沒變,變的是經營策略,在喜市的後期它就曾經轉型成超貴的火鍋店,

三四百多元而且還不是吃到飽,正對面還有一家188吃到飽在競爭,當然沒人買單。

最近才又改成「大國民」,變成比較便宜的版本,但一樣不是吃到飽。

以前還是喜市188的時候,我跟大俠回宜蘭都會來吃一次,算是吃粗飽的地方。

現在變得相當龜毛,只有飲料無限供應,其他都是單點,連蛋糕都是。



菜單。

不同的鍋底價位不一樣,最低139,然後可以選肉跟麵的種類。



我發現裡面有麻醬,相當少見,所以就調了這盤,味道很不賴。

香菜、蒜頭、黑醋、麻醬、蔥花、花生粉、日式醬油。



就這樣而已囉,這鍋169,加碼40元就可以去對面吃到飽了說。

好弱喔,這家八成會倒,不然就是改回原本的樣子。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