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開學的最近


◎暑假最後半個月我又回來台中,在宜蘭生活真的很累,因為自己要做的事很多,卻會被家裡的生活習慣規束,導致時間沒辦法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彈性分配,加上我的房間算是挺熱的,做起事來都心浮氣躁。雖然規律生活感覺比較健康,但那也一直讓我分心,我完全不敢去碰需要專心或全力以赴的事情。

◎我最近得了痛風,這是第二次發作,第一次是在暑假之前,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就是痛風,我以為純粹是腳扭傷。初期的痛風有高達八成都發生在腳姆趾根部的地方,感覺就像吃了蘿蔔乾一樣,外加刺痛的感覺。那個位置是走路時的重要施力點,所以現在走路都只能用腳緣行走,而即便用腳緣,壓力還是會傳到疼痛處,得小步小步地慢慢走。第一次發作的時候我記得有長達一兩個禮拜才會自動好,這次我有自己買成藥吃,不過目前還是會痛,即便我已經吃完了二十顆藥。我沒辦法去看醫生,因為公車八成會弄爛我的腳。

◎最近我用全力在極誤動匙寫了一篇《東之伊甸》的動畫分析評論,有一萬五千字的規模,為了這篇文章,前後大概花了我四、五十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文章以分析為主,弄懂故事在表達的思想,評論的部分則相對少,後來想想有些評論角度是可以再加進去,不過目前沒打算寫。自從之前在巴哈被婊評論與分析的差別後,我就一直在想評論到底是什麼,我甚至不太有把握做出好的評論,目前為止,我比較擅長分析,評論讓我有點卻步。

◎我看書的次數又變少了,在宜蘭很多事都不能做,所以會比較有時間看書,看書這件事的彈性比較高,不會被時段長短影響。在台中這裡,因為時間都塞滿滿的,空閒就變少,看書對我來說相對比較不重要,所以不是優先選項。我希望開學後還是能多看一點,利用上學日的空餘時間關在學校圖書館。

◎當了半年烏鴉邦的社長,直到最近我才漸漸感受到社長應該有的想法與責任,這是以前從未體認過的,我很高興我想通了這點。社團目前有些小問題要思考,希望下半年能逐漸克服。

◎唉,好想要個舒適的桌椅。

0 件資源回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