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平民美食的三家



最近照了一些食物的照片,都是很好吃的便宜美食。首先這家店是我在過年回我爸埔里老家時吃的,去年也吃過一次,本來是打算放在過年照片的網誌裡(這篇網誌之前我還沒發),不過因為照片太多一直懶得整哩,所以就先發來這,跟其他食物一起,到時候這家店的這幾張就不會出現在過年照的那篇。



這家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在埔里,是很小、很普通的店面,但人很多,賣的東西也很特別。



這是他們的菜單,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他們的牛腩麵(在中間的地方),搞不好那是他們的招牌,相較於牛肉河粉,牛腩的湯頭是深色的,牛肉的則是白偏透明,換句話說,湯不一樣。牛腩麵幾乎跟我們一般吃牛肉麵不同,它多了很多材料,雖然我忘了有哪些。吃牛腩麵是去年的事,那時候沒拍起來有點可惜,然後這次我們也沒點到它。



牆上有各種餐點的照片可以參考,店裡還有賣一些越南的包裝食品,還有越南咖啡。



阿姨很喜歡吃的涼拌木瓜鮮蝦,以蝦子的數量來說,這樣子一百元算挺便宜的。



這是牛肉河粉,比起牛腩的略遜一籌,不過看起來也不差就是。



這是我點的鴨肉河粉,旁邊的沾醬是酸酸甜甜的東西,沾肉很好吃。



鏡頭拉回來宜蘭,最近胖賓帶我去吃了一家「四川燃麵、瓜仔雞麵」的麵店,它在宜蘭燦坤往宜蘭運動公園的大馬路上左側。



掛的紅布條上有寫道被網路電視台報導過。



老店來著。



它在蘭陽女中站的公車站牌旁。不過這裡離蘭陽女中還有幾分鐘的路程。



菜單。以排序跟各個招牌的蛛絲馬跡來看,老闆似乎比較喜歡瓜仔雞麵,不過實際上,四川燃麵才是王道。



這就是大碗的四川燃麵啦,它基本上是乾麵,然後加了一些冬菜、花生粉、辣椒粒還有一些我吃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辣辣的很好吃,不,應該說,是超好吃了。點它的時候還有分辣的等級,我目前只吃過小辣。



店面也有賣一些麵店都會有的小菜。



我一直很好奇這裡賣的瓜仔雞是不是跟我喝過的好喝的瓜仔雞湯一樣,所以就點了一碗來試試,結果是不一樣,有點遺憾。我也點過這邊的餛飩湯,它的餛飩有十一個之多,不過味道普通。



最後就是粵園啦,這家是宜蘭最優秀的燒臘店了,照片中的是港式燒臘飯。

1 則留言: